自營一年半,總結了幾個創業者的道理

 


提起“企業家”三個字,你的腦海中會浮現出一個怎樣的形象?你是否同時也有企業打造屬於自己國家事業的想法?一年半前,作者從穀歌公司辭職,開始了自主創新創業的旅程。這18個月裏,他飽嘗社會創業的酸甜苦辣,發現學生現實與他想像的截然不同。在這篇文章中,作者研究將為實現我們可以分享一些關於8個創業的真相,希望對即將進行創業或正在發展創業的你有幫助。

在外人看來,創業者的生活非常理想。

我從全職員工到全職企業家已經一年半了。一年半前,我不知道我接下來要從穀歌做什麼,我只知道心裏有一個聲音說,"去戰鬥,控制你的生活。

所以我開始創業了。

在過去的18個月裏,我經歷了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,經歷了失敗後的痛苦,經歷了找到人生方向的喜悅。回顧我作為一名企業家的時光,我發現我對自己有了更深的瞭解,對商業世界有了更全面的瞭解。

開創自己的事業是一段美好的經歷,我相信每個人一生中都應該至少開創一次事業,不管你做什麼,或者你準備做多大。我相信在創業的過程中,總會有一些創業者共同經歷的心路歷程。

我在這篇文章中就總結了關於企業家的8個真相。我寫這些更多的是為了總結自己這段時期的經歷,如果你也是一名正在創業的追夢者,希望你看到我的文章後可以受到鼓舞,繼續前進。

1.創業是一場中國沒有盡頭的個人經濟發展之旅

在創業的過程中,作為一名創業者,一定會有這樣的時刻,你會覺得周圍的世界正在分崩離析。

要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,你必須不斷發展自己的潛能,不斷反省,不斷進步。

有時候,你最大的障礙就是你自己。你必須強迫自己變得更好。

例如,你必須停止懷疑自己,開始相信自己。你必須克服無理性的恐懼,找到恐懼的根源,並解決它。你必須意識到你的壞習慣,並想辦法改掉它們。你必須一直告訴自己”我應該得到好的結果”然後用這個信念來獲得成功。

所以我說,創業是一個人發展的無止境的旅程。我已經不是18個月前寫這篇文章的那個人了。我做了明顯的改變。

我現在養成了更健康的日常生活習慣,我逼迫我們自己可以更加專注、更加具有敏銳。

我也不時地問自己,“我想要什麼?”

2. 創業是一次孤獨的旅程

當你想到一個企業家的形象時,你可能會想到一個穿著西裝的成功人士,從他的辦公室俯瞰城市,或者從一個會議趕往另一個會議,從一個報告到另一個報告。

其實創業者的真實形象,十萬裏之外。讓我來描述一下真正的企業家:他們可能坐在一個空房間裏,面對著一張桌子,每天工作10到12個小時。

他們可能要連續兩年這樣工作。這時候他們可能會有非常消極的情緒:揮之不去的自我懷疑,不斷增加的經濟壓力,對未來失敗的恐懼,對自己不夠努力的自我批評。而這種負面情緒,不是每天多工作幾個小時就能解決的。

所以說,創業機會創業是一場具有非常需要孤獨的旅程。

大多數時候,我懷念在大公司喝咖啡、和同事開玩笑、一起集思廣益的日子。

但你知道嗎?創業終於讓我意識到,我應該相信自己,傾聽我的直覺。現在我比以前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更自信了。

我知道,這些產品品質發展將會伴隨我的一生。

文章推薦:

A股“跳水”的原因已經找到。讨论下股市會大幅下跌嗎?

創業意味著你必須有動力客标题

很多企業上市公司發展都會回購股票,這些影響公司的股票是不是更容易漲?



评论